饮料米饭或其他

2011-11-07 21:57 阅读(?)评论(0)

很少想说什么了,年纪大了,有的东西慢慢放在心里了。

也很少再出现流水账,或许是回到武汉,常见面,聚会多得数不完。再加上,谈恋爱。上班。每一天都过得无比雷同。

有时候闲的发慌,有时候事儿扎堆。

总说清理照片,背单词,又总是懒得烦。甚至连新歌,我都没下了。有点与世隔绝的意思。

人会变的,但也会怀念。越来越喜欢简单的生活,管好自己,不想其他。

曾经喜欢收藏的书也没跟很紧,曾经喜欢翻看的照片也没有不停的拿出来看。有些习惯,或许很难坚持。

甚至想把照片清空。多么可怕的念头。

舍不得删掉的那些回忆,美好的,稀烂的,都想一次解决干净。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触发了我这样的想法。就是有点烦躁,有点不安,有点不知所措。追求的安全感到底是什么东西。回忆,究竟是好还是坏。

我不想和过去作斗争。

 

看了痞子蔡的短篇《洛神红茶》,里面有如下一段话:“我突然怀念起洛神红茶的味道,骑着机车跑遍附近的商店,却不再发现天仁的洛神红茶包。原来逝去的,不仅是那段"春江水暖我先知"的岁月,还有洛神红茶。既然洛神红茶已不再是我生活的味道,那麽蓉也应该离开我的生活了吧!这期间,认识了不少个女孩子,我总是试着把这些女孩子想像成饮料。大多数女孩对我而言,就像是汽水,既甜又不能解渴。我贪图的,也许只是汽水所带来的清凉吧!偶尔也会有女孩像红茶,但加了糖的红茶,也还是太甜。”

这是饮料。然后我不自觉回想到关于饭菜的那个言论,大概是:“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一个人,是你每餐必不可少的饭,而不是可有可无或这或那的菜。”

好像没多大关系,又好像有点儿矛盾。但,都让我心痛。

我也许是谁谁的洛神红茶,又也许是谁谁的菜。但有一天会成为谁谁的饭,又有没有可能是谁谁的汽水或加了糖的红茶。

伤感已经不适合我,逐渐走向成熟,告别青涩的我,应该少点感触。

这样才会快乐。

还是那句话,毕竟是向阳的,要幸福要快乐,靠自己。洒脱。

 

 

   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